幸福轨道公司:锚定“精品线” 建设“幸福样板”
2022-11-11 23:55: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幸福轨道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问题在哪里党建就在哪里”的原则,深入推进“轨道强基 双融强企”工程,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建设,推动温州市域铁路示范线建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锚定打造“精品线”“示范线”目标,建设轨道交通运营“幸福样板”。

  同心同行:奋力打造微笑窗口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你好,请注意脚下,乘坐垂梯可以往这边走。”“你好......”在温州S1线,员工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同心同行”这一服务品牌。

  幸福轨道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在亚运盛会即将到来之际,公司也将迎来极为关键的发展机遇期,从理念、标准、举措三个方面全面升级,制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微笑服务体系,以服务乘客为立足点,持续升级便民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现场服务难点、痛点,在‘同心同行’服务品牌的成长之路上,与乘客携手前行,共同实现‘一道通达美好’。”

  以“微笑窗口”建设为着力点,幸福轨道公司通过增设评价机制、打造微笑窗口、微笑主题日、礼仪操再升级等多措并举,擦亮“同心同行”服务名片。同时广泛发动宣传,营造“同心同行”品牌效应,奋力打造温州绿色出行的“重要窗口”,推出温州S1线“十大惠民乘车举措”,加强窗口建设,扎实推进服务质量提升。

  截至目前,温州S1线已推出爱心手写板、无障碍渡板、幸福老花镜等32项便民服务举措。乘客王先生满意地说道:“以前推轮椅上下车都会很着急担心磕磕绊绊,现在有了无障碍渡板上下车省力又安全,上下车放心多了。”

  技术创新:全面赋能数字化改革

  在数智化建设上,幸福轨道公司着眼数字化改革,深度参与“轨道云”建设,加快推进“车辆体检中心”和“智慧车站”两个数智化项目落地。

  在温州S1线车站,“智慧车站”的概念正从规划照进现实。面对车站人员多、数据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幸福轨道公司积极引进智能化客服设备,充分利用智能客服中心、智慧便民柜、智能语音交互等技术,构建起“未来感”十足的轨道交通数智车站,实现了乘客事务自助处理、便民生活物资数据及乘客需求统计,大幅降低了客运人力成本。

  桐岭车辆段内,随着“数字化体检中心”方案的逐步出台,幸福轨道公司通过应用数智化车辆检修设备,带动关键设备检修维保从“人检”向“智检”转变,提升了设备检修水平和稳定性,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稳定、高效、便捷的出行方案。

  “开展设备设施改造,新增交通‘一卡通’功能,实现第三代市民卡刷卡乘车……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提供更多便利,拥有更好的乘车体验。未来,当大数据积累到一定数量,我们希望借由数字之力重塑公司管理思维,让数字协助决策,真正提高效率。这场数字化改革也终将由点到面,最终贯穿进温州S1线运营的全过程,以数字化赋能精品线、示范线创建。”在幸福轨道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的描述中,有关“数字S1线”的图景正变得清晰可见。(林夕榆 孙明月 陈文)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