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2022海归(侨领)拱墅情” 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13 15:08: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10日,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21个国家的侨领和归国留学人员走进杭州拱墅区,参加创业中华2022海归(侨领)拱墅情活动,近距离感受运河明珠的古韵风情与现代魅力的完美融合。

  王溯摄

  此次活动旨在联系和服务海外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为他们回国创业、报效祖国牵线搭桥,为助力拱墅经济发展、招才引智搭建平台。广泛凝聚海外侨领和归国留学生共识,为“高水平打造运河明珠、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目标贡献侨界力量。

  海归(侨领)参观了智慧网谷小镇,实地考察了数字医疗创新中心等多个考察点。大家对拱墅区所蕴含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势头印象深刻,对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底气和决心表达出了投资创业的浓厚兴趣。

  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飞表示,拱墅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领和归国留学生的鼎力支持,当前拱墅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各位侨界精英可以积极宣传推介拱墅,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侨领和归国留学生来拱墅投资创业。

  王溯摄

  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裘建平对拱墅区侨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海内外侨胞侨眷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诚挚地邀请侨领、海归投资创业,杭州市和拱墅区将以更主动、更开放的姿态与侨领和海归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共创辉煌。

  此次活动侨领们还带来了不少项目。经过前期的协商和沟通,在拱墅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的共同努力下,其中有两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正式签约。

  活动还召开了拱墅区营商环境推介会,拱墅区投资促进局就该区五大投资优势作了详细和全面的介绍。随后,拱墅区委人才办、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智慧网谷小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运河明珠”圆桌访谈,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王溯摄

  泰国浙江商会副会长陈柯翰表示,拱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广阔,未来的光明前景令人激动,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进拱墅了解拱墅。加拿大杭州同乡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方静说:“进入后疫情时期,侨务工作在对外交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对外宣传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优势越来越明显,方式越来越多样。此次拱墅之行,投资创业和文化体验两不误,智慧网谷、数字医疗创新中心和运河博物馆都给我留下了印象的深刻,同时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祝愿伟大的祖国明天会更好。”(徐丹)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抢先看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抢先看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