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区举办2022年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阶层人士专题培训班
2022-11-13 15:08: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7日至10日,杭州市拱墅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阶层人士专题培训班在宁波大学举办。拱墅区30余位知联会、新联会会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修养,又加强了学员们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新知,勇担使命

  课堂教学环节设置了《疫情下全球经济形式》等课程,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海摄

  课程结合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代表人士的特点和实际,邀请宁波市委统战部领导作《宁波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工作》专题授课,分享宁波统战工作经验,不断激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参观交流,满载而归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赴宁波象山参观了“影视象新力”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对象山影视城新联会助力共同富裕、参与社会公益慈善、帮扶影视产业企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直观地了解。

  四海摄

  在宁波镇海参观海防历史纪念馆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学员感受中国革命党的革命光辉,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铭记党的历史,塑造红色灵魂。

  在宁波北仑区参观大港社区“新港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学员深入学习大港社区创新组织网络、服务方式的新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

  同心共绘,美好“象墅”

  杭甬两地新联会代表签订了“同心共绘美好象墅”结对协议,围绕产业互助、资源互通、项目合作等领域达成“三个一”的合作共识,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一步凝聚新力量,推动新发展。

  四海摄

  同时,为充分发挥两地自由职业者的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共同推进两地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双方成立“象墅”共享空间,为拱墅、象山两地自由职业者学习交流、共建共享搭建平台载体,以“向善向美之力”为推进“两个先行”增添强劲动力。(王馨)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抢先看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抢先看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