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嫁接国际化,擦亮品牌“金名片
2022-11-14 21:06: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与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拉开帷幕。据悉,这是绍兴黄酒节举办28届以来,首次利用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这一平台,旨在以酒为媒促发展,以展为窗强品牌,持续擦亮中国黄酒之都“金名片”。

  大会当天,绍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酒业协会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今后,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永久落户东浦黄酒小镇。

  黄酒在新时代要开拓新空间,就必须走向世界,加快全国化和全球化布局,让黄酒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酒种。“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由此应运而生,目的就是以黄酒为媒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以立冬为始,酿酒师们开启最为忙碌的发酵工期,“一冬一酿”是匠人们坚守的酿酒宗旨。对于绍兴人而言,立冬更是绍兴黄酒开始投料发酵的日子,因此成为了一种别样的节日。

  在为期一周的“黄酒嘉年华”中,围绕“酒趣横生、欢乐共享”主题,主办方推出一系列现场互动活动,如光影灯光秀、黄酒科普展、微醺露天电影节、“对酒当歌”露营音乐节、“一杯越马酒·敬跑友”、抖音网红短视频宣传、黄酒文化及衍生品展售活动、绍兴地方曲艺及音乐盛宴等。

  黄酒在新时代要充满新活力,就必须面向未来、守正创新。作为绍兴黄酒的发祥地,今年以来,绍兴市越城区东浦古镇就围绕“老房子、新业态、黄酒味、夜经济、年轻力”五大关键词,进一步加大小镇保护开发建设力度,吸引一批老字号和知名酒企进驻运营,探索商业新模式,并通过打造水幕激光大秀、沉浸式光影艺术馆,开发夜游新场景,还推出动漫番剧和二次元文创,打造国潮婚庆产业,创建更年轻更时尚的消费表达。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