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宝印绘画艺术作品展在宁波云林艺术空间色勒维画廊开展
2022-11-22 19:29: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自在之象·杜宝印绘画艺术作品展”在宁波云林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展出了艺术家杜宝印的32幅作品,有油画、综合绘画和场域艺术装置。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是大作品。画面线条的交叉与重叠,色彩的多次覆盖与交织,是这些作品的特点。

  中国美院教授单增说:“(这些作品)在表象与意象的背后蕴藏着艺术家炽热的生命活力——焦虑、紧张、野蛮,潇洒、自在、自由交叠在厚实的油彩和笔墨之中。”

  展厅核心位置的作品是两张床构成的场域艺术装置,上面分别有具体和抽象的作品。杜宝印以行为艺术的造型,让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和朋友们自由拍照,使作品与现场观众互动更加充分。

  《念》是一组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作品的组合,从地上到墙上的摆设也随意中富于变化,表达了人类不同感情的念想。

  《山涧里》综合绘画系列作品有五件作品,黑白为主,画布的肌理在墙上呈现出特别的效果。看似山峦的构图中融入往下流淌的线条,在凝固与流淌之间,光影的丰富变化表现得迷人而高级,颜色上的独特色调让画面完美地融合在一种“氤氲化生”的气氛之中。

  作为色勒维画廊的首展,“自在之象·杜宝印绘画艺术作品展”奠定了其大气而富当代气质的自在调性。

  宁波云林艺术空间色勒维画廊负责人说,希望色勒维画廊立足当下艺术,力图打造新的美学架构,关注高品质的艺术推动。同时,把云林艺术中心打造成为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让更多有情怀爱艺术的朋友参与和分享艺术之美。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9日。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