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
2022-11-22 22:23: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山环海聚·随心所玉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在浙江玉环市清港镇举行。

  

  本次文旦旅游节以“山环海聚·随心所玉”为主题,通过参观民俗表演、“文旦周末集市”、文旦会客厅、文旦产业数字化平台、农旅品牌营销中心等,感受玉环文旦产业接二连三取得的新成果。

  在“柚见山谷”主会场,领导和嘉宾共聚一堂,见证玉环“贵妃文旦”评选、玉环文旦首期数字藏品发售、清港镇农旅产品品牌运营项目签约及台州学院精神共富垟根实践中心授牌仪式等内容,共同开启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的序幕。活动时间将从2022年11月开始持续至12月。

  近年来,玉环坚持以农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平台,让文旦树“接上”二产工业发展深加工,“连上”三产做文化和文创,推动文旦“接二连三”。先后涌现出一批文旦深加工企业,开发文旦酒、文旦酥、文旦沐浴露、文旦洗发水等一系列文旦衍生产品,打破了长久以来以熟果销售的单一传统模式,走出了文旦深加工的“第一步”。

  为探索文旦更多的可能性,近年来,玉环更是立足“文旦”特色,做深文旦“文章”,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先后建成了文旦大院、文旦花开创意园、“柚见山谷”房车营地等特色项目,打造文旦伴手礼品牌、设计文旦菜品、开发文旦文化体验研学线路等,催生文旦“美丽经济”,逐步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全产业链联动的小文旦“接二连三”共富路。

 

责任编辑:韩冰玉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