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 / 24 21:29:03
来源:新华网

传化科技城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在杭州萧山召开

字体:

  11月23日,传化科技城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在杭州市萧山区召开大会以“科创无界,生生不息”为主题政府、科创企业、科研院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围绕生命科学领域新技术、新突破及国际科创社区打造两大重点方向,畅聊时代和行业发展趋势,展望产业未来前景。

  传化科技城2022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现场。

  会上,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表示,本次科创生态大会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充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王敏说萧山正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突破“点状”萌芽生长模式,树牢产业链招商思维,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

  惠灵顿杭州校区合唱团演唱北京冬奥会主题曲《雪花》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旗下传化科技城把服务科学家和科创企业作为发展目标,秉承以生命科学产业为核心的“一城一产”的定位,加速建设全生命周期的产业载体,搭建专业运营服务体系,深化“基金+基地”“股东+房东”发展模式,完善国际化城市配套,致力于打造“科创社区+产业生态”的传化样板,努力成为中国海归小镇标杆,服务中国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

  “钱湾生物港”产业品牌发布

  大会现场,传化科技城产业品牌——“钱湾生物港”正式发布,标志着传化科技城的产业空间迈向新能级据了解,“钱湾生物港聚焦生物技术创新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打造,构建出生命科学产业新生态,服务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传化科技城在规划之初便秉承“城-人-产”的运营逻辑,通过建设高标准国际化城市,吸引更多的科学家和科创人才汇聚,赋能产业发展。截至目前,传化科技城内大量生命科学“腰部企业”不断汇聚,一批生命科学领域优秀企业正在形成高能级产业生态。

  大会现场举行了重大战略签约仪式传化集团与邵逸夫医院基于传化科技城特有的生命科学产业生态,打造集“医教研产”于一体的医院,与入驻企业开展临床及研发合作,并探索与传化集团“安心卫生室”公益事业上的合作传化科技城公司与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运营主体-启真检测依托科创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一流科研团队和深厚研发力量,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支持、测试分析服务、科学家交流和项目合作路径,携手赋能传化科技城内生命科学科创企业发展。张灵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