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这场“体育+”嘉年华,在杭州瓶窑老街等您
2022-11-25 09:00: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都说是嘉年华活动了

  岂不是吃喝玩乐通通都有

  肯定安排上

  还记得这场省级赛事吗?

  ——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

  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

  从2022年6月开赛,历时半年时间

  总决赛落地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

  就在这个周六,11月26日

  瓶窑老街。

  为什么落地杭州瓶窑?

  瓶窑镇是良渚古城遗址核心区,位于杭州余杭“千年发展轴”的轴心位置,也是链接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径山禅茶文化的中心节点。2021年瓶窑镇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强镇;2022年,瓶窑老街入选浙江第二批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名单。

  瓶窑老街。

  这次的嘉年华活动就落地在瓶窑老街,这是一条“千年古街”,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着众多荣誉:“浙西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杭州市级高品质步行街”“浙江省四星级旅游购物场所”“宋韵杭式生活体验基地”等。

  瓶窑老街。

  据了解,瓶窑老街全长1800米,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设有文创街区非遗展览馆、小镇客厅、窑山公园、南山公园及下洋湿地等,拥有良渚玉雕馆、余杭纸伞馆、瓶窑陶艺馆、风筝灯彩馆、蚕桑文化馆在内的杭州首个非遗馆群,馆内不仅有非遗作品的展示,还有传承人现场指导游客体验非遗制作的全过程。 

  瓶窑老街非遗馆。

  在瓶窑小镇纪念日到来之际,瓶窑镇人民政府、余杭区交投集团联合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总工会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承办了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闭幕式嘉年华活动,让这场省级赛事落地瓶窑老街。当天,专业赛、定向赛丰富的内容将吸引全市的跳绳爱好者及游客,充分展现瓶窑文旅融合的新活力。

  瓶窑老街。

  “体育+”嘉年华有什么?

  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闭幕式嘉年华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新华网联合主办,旨在以“花样跳绳”比赛为主体赛事,结合丰富的定向赛配套活动,进一步推动“体育+健康、体育+教育、体育+文旅”等深度融合,推动全民健身成为新风尚。

  温洲站专业赛资料图。

  此次嘉年华活动由专业赛定向赛、闭幕式仪式构成专业赛涵盖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杭州站)比赛”及“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总决赛)比赛”;定向赛包括红色、健康、文旅运动四个主题,融合红色文化、宋韵文化、非遗文化等文旅元素,营养餐、健康讲座等健康元素,以及乒乓球、跳绳等运动元素,通过各式各样的运动、体验及讲座等让参与者“跃动瓶窑,飞舞美好”。

  温洲站定向赛资料图。

  还会有什么惊喜?

  11月26日,瓶窑老街将热闹非凡,活动从9时到17时持续一整天时间。说好的“吃喝玩乐”,一样都不会少。

  在嘉年华活动现场,我们给专业赛选手及定向赛的参与者准备了水、旺仔牛奶、纽崔莱的运动饮品及三只松鼠的坚果和面包,可以及时补充体力,让你一整天充满活力。

  当然,还有丰厚的奖品。兰威体育为活动专门准备了“i浙里跳”定制篮球、针永体育准备了酷炫的袜子,都是本次活动的奖品,期待每一位选手都能获得好成绩。

  瓶窑老街。

  还有,跳绳世界冠军黄镇龙、李高杰、郭思化将现场等你,他们会带来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同时等你挑战!(娄毅平)

 

责任编辑:韩冰玉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