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今天我发布”邀请老百姓讲述自己的故事
2022-11-26 18:50: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25,一场别开生面的“今天我发布”菜场发布会在宁波市商贸集团旗下的福明菜场举行。台上的主角是普通的菜场商户,他们走到聚光灯下,讲述自己的故事

  郑凯侠/图

  凌晨两点起床揉面、发面,一直忙到晚上七点才收工……朱苏凤做了30多年传统糕团,“挣”出了两家门店和两套房子;水产户林邦楚,20岁出头单枪匹马从福建宁德到宁波做水产生意,20多年苦心经营,“拼”出了一家拥有近百名员工的公司;孙新苗从自产自销土豆、洋葱白手起家,30年来把蔬菜批发的“辛苦活”当“良心活”干,“守”牢了“菜篮子”的安全和稳定……

  第一次站在聚光灯下,三位发布者的分享没有跌宕起伏,没有惊心动魄,但娓娓道来的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却让台下的观众和屏幕前的网友动容。

  在三位发布者的讲述中,时代发展、变迁的画卷也在观众和网友面前缓缓展开:菜场环境越来越整洁;市场转型升级,为商户排忧解难的途径越来越多;技术不断进步,从物流到支付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城市版图越来越大;人们的餐桌越来越丰盛,对“舌尖上的安全”也越来越重视……

  在讲述个人故事的同时,三位发布者也结合自身经历、感受,表达了自己对于“守护菜篮子安全的感受。朱苏凤说,“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让她干劲十足,要用自己的手艺来丰富大家的餐桌;“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已近不惑之年的孙新苗更坚定了要守护好“菜篮子”安全和稳定的决心;林邦楚希望通过不断创新,开拓生鲜新零售新业态,实现与时代的“同频共振”。

  宁波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表示,“一家店背着一家人的生计,万家店成就一座城的繁华,每一个生于平凡、奋发图强的人都值得尊重。”(王薇

 

 

责任编辑:韩冰玉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