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第20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博览会在金东区开幕
2022-11-30 16:38:0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26日,第20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博览会暨第4届金东农展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在金华市金东区澧浦花木城开幕。本次大会创新线上线下互动办会模式,通过实景展示、搭建虚拟展馆、网络连线等方式宣传推介金东苗木产业。中国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浙江杯”花木短视频大赛等多场重量级活动也在活动期间举办。

  盆景技能操作比赛。朱翚 摄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金华是中国花卉苗木主产区之一,也是著名的“茶花之乡”,中国(金华)花卉苗木博览会久负盛名。本届花博会将集中展示花卉苗木产业的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是积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生动实践。

  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是全面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深入激活“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形式。中国(金华)花卉苗木博览会是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苗木交易博览盛会和产业交流平台,希望大家扩大交流合作,深化商贸往来,拓展花木产业新理念、新空间、新领域,积极培育三产融合新业态,开辟线上线下新市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金华)花卉苗木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十九届。多年来,金东区致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不断做大产业、树大品牌,如今,全区花卉苗木种植面积4.7万亩,市场销售额超30亿元。(汪建华)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