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银泰城商务社区党委统战部成立
2022-12-02 19:42: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杭州市银泰城商务社区党委统战部成立暨运河武林盟·N+梦空间启用仪式举行,这也是浙江省成立的首个商务社区党委统战部。

  杭州市拱墅区委统战部立足辖区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开展商务社区统战工作方法举措,构建了商务社区统战工作与商务社区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商圈企业统战成员成长进步与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双赢的城区统战工作新格局。银泰城商务社区位于申花板块核心,涵盖城西银泰城、矩阵国际、海蓝创智、天行国际、丰元国际、德泰御峰大厦、太合商务中心等7处商务楼宇,集聚了商贸服务、生命健康、信息软件等多种业态,企业员工超万人,从业人员涵盖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生等。

  “我们希望通过商务社区党委统战部的成立,将这里打造成统战人士、非公企业、侨领、留学生等群体的学习交流、创业服务阵地,让企业和统战人士更有归属感。”银泰城商务社区商务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了给辖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银泰城商务社区统战部探索推出“1135”工作模式,两个“1”分别指“成立银泰城商务社区党委统战部”和“打造N+梦空间特色统战阵地”,通过“同心N+”卡通IP形象与统战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形成集侨胞之家、同心走廊、同心直播间、同心书吧、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同心大讲堂、同心成长营、同心放映厅、同心会客厅等9功能空间;“3”即建设人才库、资源库、数据库3个统战智库,聘请工作导师,为银泰城商务社区服务注入新的精神内核与独特价值;“5”即创新推出祥酝·同心议事会、祥印·乡贤分享会、祥运·政商对接会、祥韵·研学实践营、祥蕴·精英读书会5大“祥”系列统战活动,为辖区统战人士搭建起思想引领、学习交流、孵化培育、议政建言、聚才引才、助推发展的综合性商务社区统战工作平台。(陈建芳)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