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08 19:37:00
来源:新华网

国网建德:深化惠企政策落实 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

  “这次接电从施工到通电只用了5天,每次厂子增容电力‘红马甲’都过来把关,对我们帮助很大。”12月8日,看着车间流水线上井然有序的自动化分拣作业,建德市鑫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璇璇说。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为持续提升客户“用电”便利性、满意度、获得感,打造“五最”电力营商环境目标,主动为地方企业提供能效帮扶策略,投资政策落地延伸,绿色通道畅通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今年5月国网建德供电公司推行《建德电力系统接入项目费用分担机制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减轻全社会电力为电力助企提供制度保障

  建德市鑫欣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物流服务企业,用电投产需求急迫,于是该企业在线上申请办理业务。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到现场勘察、立杆架线施工,为企业新立5根电杆、300米导线,投资2万余元,仅用5天时间就完工通电,企业顺利开工运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国网建德供电公司不断深化惠企政策落实,针对低压企业,容量不足200千伏安,电力接入成本全部由供电公司承担,真正做到用户办电“零投资”,针对高压用户,国网建德供电公司和政府共同出资,延伸10千伏高压接入客户电网投资界面到红线,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负增效。

  白沙社区惠民洗衣店的老板黄金双说,近段时间由于天气原因,顾客骤增,准备添置新的洗衣设备但发现原有的11千伏安容量不足以维持设备运行,黄金双立刻向更楼供电所提出用电需求,增容至60千伏。国网建德供电公司急用户所急,落实“零审批”办电流程,历时6天,完成配套外线施工、装表接电等任务。切实保障了用户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政策,为近2000户低压企业开辟了绿色办电“快车道”,合计新装增容160000千伏安,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2759万元,将挖潜增效落到惠民服务的方方面面之中。(叶江媛)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