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诸暨:《公约》维护装修“红线”
2022-12-08 19:37: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加强违建源头管控,绍兴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枫桥经验”基层治理模式,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各小区实际,创新提出“一区一策”。

  据悉,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加强对住宅小区业委会或物业单位进行引导,使小区形成良好“自治”氛围,统一装修公约,对有可能发生信访矛盾的阳台、设备平台、露台等部位装修方案进行详细明确,并完善日常违建的巡查和处置工作。《公约》经过广大业主的意见征求、初审、修改和完善、公示、备案后形成该小区“一区一策”。

  “一区一策”制定过程充分考虑了业主的实际需求,在日常违建管控过程中能够更快地发现违建并及时作出处置,从违建源头加强治理,有效遏制大面积出现的违建行为。近年来,诸暨市围绕实现“十四五”存量违建基本清零的总目标,通过整体智治和数字化应用场景的迭代升级,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重点做好控新率、处置率、败诉率、拆后利用率、信访结案率、正面宣传等指数指标的提升工作,确保全年处置违法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王佳聪)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雾凇晶莹 浙江开启“仙境模式”
组图|雾凇晶莹 浙江开启“仙境模式”
宋六陵已发现5座帝后陵“石藏子”
宋六陵已发现5座帝后陵“石藏子”
组图|江南雪景图
组图|江南雪景图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