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08 19:37:34
来源:新华网

国网临平:“电管家”进校园 “把脉问诊”促安全

字体:

  12月8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东湖供电所电力员工主动上门来到临平中学检查用电线路、设备,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用电保障工作。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组织各部门、供电所积极开展走访活动,“零距离”上门服务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电力设备“精准把脉”,守护用户侧用电安全。当天电力员工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学校配电房设备“体检”,对学生寝室、食堂等重要用电区域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杜绝学校用电设备“带病”运行并且向学校师生宣传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为学校电工提供电力技术指导和用电服务

  此次进校园保供电服务,电力员工不仅向师生们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对学校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同时,电力员工还向学校负责人介绍了“网上国网”app的操作使用“从app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用电情况以及负荷情况分析,通过能效使用情况分析,提出合理化用电建议,节约客户用电成本”电力员工

  截至目前,对于辖区内的学校已累计开展各类专项特巡2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6处,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手册15份,提供节能建议7条。(陆佳敏)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