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08 19:37:34
来源:新华网

国网余杭:夜“天堂”背后的坚守和努力

字体:

  12月8日,两名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来到科技城未来梦想汇进行电路巡视。目前,夜经济已成为余杭科技城涌现的新业态,其活跃离不开背后扎实的保供电“功夫”。

  未来梦想汇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商圈,全长约450米,160多个商家入驻,定位于集装箱港风潮流夜市,集美食、娱乐、文创、科技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圣地。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社会,“996”的主体人群们需要夜间的休息、娱乐、休闲。夜经济,成为人民群众不可或缺的生活部分

  在明亮的灯光背后,离不开余杭供电人的坚守和努力。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的员工“一到节假日,夜市的人比平时要多好几倍,为了保证节假日用电,我们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节假日的正常工作。”作为余杭新区电商云集的科技城,在节假日期间要承担多项大型活动。为了保障该片区的正常用电,科技城供电所在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并提前协调用电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平时,该供电所也会定期对线路进行巡查,防患于未然。

  近日针对未来梦想汇的夜间运营情况,科技城供电所提前部署,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加强对重要设备的巡视检查,强化配网运维和监控以做好检修任务的主动派发、监督指导和闭环跟踪。“晚上7点到10点,往往是游客最多的时段。我们必须在这时来检测,用电高峰检测的数据最能反映设备极端状态,以便我们能及时应对。”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科技城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班长说。

  小夜市里有大民生,随着夜经济的繁荣,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保供电工作又有了新的内容:不仅要关注企业、市民的日常用电,也要护航夜间文旅商圈的用电需求,为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陈佳怡)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