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4 20:38:53
来源:新华网

国网仙居: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筑牢岁末安全防线

字体:

  近日,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本次安全逃生活动确立“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根据演练要求和本行实际情况,预先制定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演练方案。

  演练活动中,员工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根据各楼层安全员的指导,低头俯身迅速离开火场,迅速按指定路线有序的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在收到火情信息后,仙居县消防大队赶往现场救出了被困人员并将大火扑灭。整个撤离演练迅速、安全、有序。

  随后,仙居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活动现场给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知识,指导参训人员在突发火灾时如何安全有效地避险逃生。并在空地上设置起火点,模拟火险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组织参训人员操作灭火器进行扑救,提升消防技能。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公司职工消防应急的现场处置能力和各单位、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的实际配合,强化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和应急逃生能力,使干部职工在演习中接受专业性指导和真实感受火灾现场,在“实战”中得到锻炼,有效减少在火灾发生时人员伤亡的概率。(徐小峰)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