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4 20:38:53
来源:新华网

国网桐庐:寒冬送暖 助农丰收

字体:

  “现在天气冷,蔬菜大棚用电量也比以前大了很多,你们过来检查一下,我们用电就放心多了。”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桐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城南街道湾里村家庭农场开展电力上门服务,检查大棚内的用电线路和设备,了解农户用电需求,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用电可靠。

  桐庐县湾里村家庭农场的蔬菜种植面积有120余亩,农场90%以上都是大棚种植,大棚有着现代化自动灌溉、自动恒温等优点,农户只需要在电脑上就能完成大棚的关合,实现农作物的及时灌溉和棚内温度的实时监控。

  根据气象部门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本月中旬起该地将再次出现冰冻现象。大棚的棚布电机和各种防寒设备将陆续开始投入使用,并将达到冬季农用电用电高峰。队员们提前开展上门服务,对农场涉及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也对棚内的控制柜、表计等设备进行巡视测温。该公司纪委也发挥监督作用,排查电能表、线路的运行工况以及农排用电情况。多措并举,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寒冬期间农场用电正常,保障农作物正常生长。(李鑫铭 奚琪城)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