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9 18:20:53
来源:新华网

建行杭州建德支行开展“梦想书屋”公益活动 照亮孩子们的阅读梦想

字体:

  “这次到山区小学去送书,从孩子们的眼中感受到他们的兴奋和喜悦,这些书籍对于孩子们来说,可以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近日,建行杭州建德支行的志愿者们踏上了去丽水山区的行程,给丽水市莲都区泄川乡小学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梦想书屋”。

  经过一上午的车程,建行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泄川乡小学,大家将书籍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泄川乡小学罗校长表示,学校共有42名学生,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感谢建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布置“梦想书屋”,为孩子们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希望阅读能照亮孩子们心灵,启迪他们的梦想,让他们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建行“梦想书屋”是建行杭州分行自2018年发起的特色公益项目,号召全辖员工用“举手之劳,点亮山区孩子的梦想”,将家中孩子看过的课外书捐给山区小学,今年是公益项目启动的第四年,目前已在丽水、衢州、台州等地建立了四所“建行梦想书屋”。

  当天,支行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消保小课堂”,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教导小朋友如何防范诈骗、如何成长为小小银行家。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希望建行明年再带来更多有趣好玩的课程。

  作为国有银行,建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更诚挚地希望偏远山区的每一位学生都能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在大山里也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通过阅读点亮美好的未来。“梦想书屋”,既送去了希望——优质的图书和精心准备的课堂;也收获了希望、看到了希望——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我们相信,他们将拥有改变乡村和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力量。(俞潇)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