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22 18:10:07
来源:新华网

国网龙港:光伏“年末体检” 乐享“阳光红利”

字体: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日前,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对多家印刷包装类企业的屋顶光伏设备做年内进行最后一轮“体检”,通过“把脉问诊”,确保光伏设备稳定运行,保障“绿色动能”源源不断。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正检查光伏发电板,并记录相关数据。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龙港市拥有多张“金名片”,“中国印刷城”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围绕“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资本化”五大发展方向,进一步打响了“印在龙港”特色品牌。

  “现下是我们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感谢电力公司的‘体检’服务,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自该企业在闲置的8000平方米屋顶安装光伏板后,已经使用“绿电”将近82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72吨。

  像人需要体检一样,“绿色动能”供应的背后也离不开专业运维——光伏设备长期在户外环境运行,受光照、雨水等影响,会加速电缆和连接组件等设备的老化,容易造成设备故障,“体检”是保证光伏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一环。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光伏发电设备。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供图

  “为保障光伏设备‘体质’,我们打出‘线上监测+线下巡检’的服务‘组合拳’,对光伏用户的线路、计量装置、光伏板、分布式光伏连接组件等进行全面检查,从而保障设备平稳高效运行,守护企业‘阳光红利’。”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同时,该公司员工还现场详细指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查询光伏账单等,真正做到全方位服务光伏用户。(林筱 陈晓文)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