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26 17:00:27
来源:新华网

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多举措并举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来,杭州银行宁波分行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优化队伍建设和考核激励等措施,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行已完成实体团队和行管团队的分设,内设“实体和制造业专营团队”“实体和制造业营销专岗”,专事服务民营实体、制造业和普惠小微企业等金融服务工作,并实行差异化培训及考核。该行以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加快扩充客户经理队伍,对于服务民营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客户经理给予人员编制数重点倾斜。同时,对人员不断加强培训培养,成立新人战训营,并定期组织机构通关。

  为确保将信贷资源用在“刀刃”上,该行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重点加强普惠金融、港航金融、科技金融(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和涉农金融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同时,该行切实做好业务推动上的精细化管理,如建立过程化管理图表、月度经营例会制、营销督导制等管理机制。在此基础上,完善客户的分层分类管理,通过多客户、多行业、多品种的营销,持续提高综合化营销方案能力,为制造业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通过一系列举措,该行在信贷支持上跑出“加速度”。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投向制造业的贷款余额为55.14亿元,规模较年初增长11.09亿元,增幅为25.18%。(王薇)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23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