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27 17:52:33
来源:新华网

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期以来,杭州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落实“三个”推进,即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推进纪律与管理深入融合,推进经营与企业文化深入融合,为高质量经营发展目标筑好政治、纪律和文化的多重堡垒。

  互联共建,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

  该行强融合促发展,推出“党建+业务”发展模式,尤其是在互联共建上不断深入,开展“银政”“银企”等党建共建合作,将党建与业务融合,截至目前已签订党建共建协议75份。同时也不断加强党员服务队伍建设,推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落地15个党建+项目,建成8个党员服务队、6个党员突击队,提升队员素养,切实为客户提供专业、亲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合规发展,筑牢经营发展“护城河”

  为合规发展,打造清廉分行,该行将党纪与管理深入融合,抓好岗位廉洁,员工行为管理和日常监督等工作。该行全面启动“5+10”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涵盖五项常规工作和十项特定工作,组织全员签订岗位廉洁承诺书。同时整理印发员工行为规范底线手册、典型风险案例汇编等,并组织系列宣导和培训

  党群合力,形成文化建设“凝聚力”

  “凝聚力”才是“发展力”。该行通过党群联合,不断发挥聚合带动效能。在党委的带领下,各群团组织通过做实服务保障、维护女职工权益、创建员工能量加油站等方式不断优化关爱措施;开展关爱困难员工、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宣贯企业文化、做实文体普惠,不断丰富员工活动渠道,促进行内健康和谐发展;开展公益帮扶、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该行创建“浙”里有为、“甬”立潮头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并不断深化,开展文化走廊打造、《甬立钱潮》杂志编刊、“家书传家风”等活动。(王薇)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23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