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28 20:07:04
来源:新华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全年任务收官

字体:

  12月27日,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主线的施工现场,一架拼宽梁专用架桥机正在工作,精准地将一片重700吨重的拼宽梁平稳地放在甬舟高速金塘大桥两侧的桥墩上,标志着该项目50米整孔预制箱梁主线拼宽上跨金塘大桥施工完成,同时也标志着该项目所有IV级风险点施工全部完成,为项目全线贯通提档加速奠定重要基础。

  今年以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严格落实浙江省交通集团“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活动要求,项目全线90个班组3600余名建设人员聚焦项目重难点,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完成陆域互通贯通、滨海互通主线上跨金塘大桥施工等重要工程节点。截至目前,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总体项目形象进度90.51%。

  在离滨海互通不远的威海高架主线桥施工现场,一片长50米,重达1800吨的整孔预制箱梁正由北向南往威海互通方向挺进。“今年以来,受外部多重客观因素的影响,项目整孔箱梁的制、架进度一度受阻,项目指挥部牵头积极协调资源共享,全方位保障生产要素,最大程度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目前40米、50米整孔预制箱梁均较年计划将提前约1个月,总体进展顺利。”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继11月初,项目滨海互通主线顺利完成上跨甬舟高速金塘大桥施工后,互通的A、D、F 匝道后续将3次上跨甬舟高速金塘大桥施工。甬舟高速金塘大桥是浙江省境内连接舟山市与宁波市镇的重要跨海通道,项目涉路施工安全管控压力较大。”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安全处负责人介绍道。为全面确保涉路施工安全项目指挥部按照《关于施行 “涉路施工许可令”“运输令”管理机制的通知》要求,落实好现场“涉路施工许可令”“运输令”,同时按照已批复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施工,落实好现场交通指挥人员和封道相关设施的日常维护。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指挥部坚持以“匠心智造”党建品牌为引领,锚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切实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全力推进项目优质高效建设。今年以来,项目持续深入开展“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创优争先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同时持续开展了桥面和护栏施工、钢箱梁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等多场专项质量提升活动,进一步激发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作为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方便杭州湾沿线,特别是余姚西部、慈溪北部等地市民出行(文/施蕾蕾 崔爱杰 图/姚峰)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23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