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 激发文化产业新活力
2022-12-28 20:07:0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文化产业暗藏商机,动漫企业抢抓机遇在近期落幕中国国际动漫节中,也杭州的身影。杭州天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参与了商务洽谈,收到了不少合作意向。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提到从准备成立新公司做动漫到参与本次动漫节,期间收获税务等各方大力支持。

  “动漫制作周期长,初期投入大,资金压力比较大。有没有优惠政策?”收到李先生的留言咨询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解读动漫企业涉税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吃下了“定心丸”。

  “税务部门提到有一个‘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直接利好我们。如果公司从2022年到2026年五年里每年都盈利600万元,本来公司每年要缴企业所得税150万元,五年一共750万元。但是国家现在有优惠政策,动漫公司2022年至2023年的企业所得税全部被免掉,2024年至2026年的企业所得税也减免一半。这么一算五年能省下几百万税费,我心头的担子瞬间轻了不少。”李先生表示

  为了帮助天幕网络等动漫企业顺利发展,税务部门专门组建青年志愿宣讲小分队,面向有意向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文博会等各级各类文化产业活动的纳税人,梳理动漫企业增值税进口环节免税、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销售自主开发生产动漫软件增值税超税负即征即退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制作税费优惠宣传册、政策解读短视频,线上线下全方位投递推送,同时定期组织座谈会收集涉税难题实时答疑解惑。

  “文化是软实力,税收是加速器。”临安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文化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要利用好税收政策对文化产业进行扶持还。(林

责任编辑:韩冰玉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