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30 18:43:51
来源:新华网

国网玉环:破解小区充电难题

字体:

  近日,在浙江玉环市吾悦小区地下停车场内,由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投资40多万元的充电桩配套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困扰多时的电动汽车充电难题终于迎来破题时刻。   

  位于玉环市玉城街道的吾悦小区建于2017年,共建有车位2000多个。“小区建设之初,并没有规划充电桩车位。”小区电气负责人徐工说,“现在由供电企业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管理,给我们整体加装集中电表箱28只,表位336个,新设低压电缆线路1.8千米,改造完成后可以满足该小区百多户居民电动汽车充电问题。

  近年来,玉环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保有量稳步提升,对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需求迫切。“部分小区通常没配置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停车库没有预留低压电源接入点,居民充电桩用电申请通常采取‘申请一户、接入一户’的方式装表,而且只能就近,存在供电反复施工和一定的安全隐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郑超说,为解决这些难题,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整体加装”改造模式,即根据小区报装需求、配电容量,开展充电桩供电配套‘整体加装’改造,安装电缆分支箱、桥架、表箱等配套设施。完成整体加装布点的小区,在用户提交申请后,供电员工就可以到现场查勘并完成接电工作,让用户“一次都不跑”。

  此外,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还将借助智能化手段,实现充电桩智能充电,方便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增强电动汽车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维益)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24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