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4 19:21:12
来源: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计量院新建两项计量标准 填补省内时间频率计量领域溯源空白

字体:

  近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计量院)新建时间频率计量领域两项浙江省最高计量标准,填补了浙江省该领域的计量空白,技术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时间与频率远程校准装置用于时间标准的时间偏差、时间稳定度的远程校准以及频率标准的频率偏差、频率稳定度和频率日漂移率的远程校准。建立了原子时计量标准溯源系统、发布系统、显示及辅助系统,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时间基准UTC(NIM)的时差保持在10纳秒(10-9s)以内。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接收机校准装置用于校准GNSS接收机(时间测量型)。GNSS接收机(时间测量型)主要利用GNSS卫星提供的高精度时间标准进行授时或时间测量,常用于天文台、无线通信及电力网络等领域中,用于实现时间同步,应用广泛。

  随着两项全省最高计量标准的建立,浙江省计量院将为电力、医疗、交通、通讯、金融等行业提供准确可靠的时间频率量值溯源服务。(江璐)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