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5 09:58:09
来源:新华网

浙江提倡地方工会为医务人员子女开展“爱心托班”

字体:

  新华社杭州1月4日电(记者张璇)浙江省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当前做好医务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从节日慰问、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十项举措,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

  浙江省总工会在通知中提出,各级工会要结合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慰问力度,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纳入重点慰问对象。

  为进一步强化医务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浙江省总工会强调,对坚持在岗的医务工作人员,家中有事情需要帮助解决的,地方工会组织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予以协调解决,要充分发动工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除医务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有条件的地方工会,可以结合组织开展的寒假期间“爱心托班”,举办医务工作人员子女的“爱心托班”,解决子女照顾问题;医疗单位工会要积极协助行政合理统筹安排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作息,确保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休息休假权利。

  此外,有条件的地方工会要积极关注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依托各地的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做好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