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5 21:48:40
来源:新华网

国网余杭:电力赋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用电需求,1月4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走入鸿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用电负荷情况,优化供电服务措施,对用户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鸿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英晶体谐振器、石英晶体振荡器等频率控制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陆续量产了 SMD 晶体谐振器、SPXO 晶体振荡器、差分型晶体振荡器、温补晶体振荡器等产品。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与值班人员一起认真查看电脑屏幕上的参数,及时了解当前用电状况,掌握企业用电动态,就当前负荷情况同企业供电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向企业运维人员讲解设备技术要点和缺陷检修管理经验,消除了企业用户在电气设备检修中的短板和盲点,确保企业用电安全稳定。

  “吴师傅,你们的电容屏有部分保险损坏,对无功补偿有一定影响,需要及时更换。”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对企业变压器、无功补偿装置、出线电缆、安全工器具、消防器材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科学指导客户处理缺陷,并协助完善应急预案,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队员们详细了解企业当前负荷情况,结合企业生产用电特点,查看企业的电量电费结构、负载分析、峰谷分析等用电基本情况,让企业用户对自身用电情况一目了然,随时掌握企业能效情况,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和设备改造计划。

  截至目前,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已对辖区内二十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了用电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协助处理安全隐患十余处。(陈佳怡)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