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平:福“临”高铁站,情暖春运路
2023-01-14 17:36: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3日“情暖春运路 青春志愿行”主题活动浙江省杭州市高铁临平南站举办候车大厅内,老家安徽合肥的唐先生拿着飘着墨香的福字,受客观因素影响,以及自身工作也忙,前两个春节都没能回老家过年,今年,他特意提前向单位请了假,早早踏上了返乡路。

  “为了保障临平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让广大旅客的春运路更加平安暖心,我们组织系统志愿服务队伍在交通站送温暖。”临平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日早上8点不到,几位书法家就已经来到候车厅,拿出毛笔、墨水、红纸等“装备”挥毫泼墨,写下一个个字体不同的福字和满是祝福的春联,并送给过往乘客。活动现场,“小临通”青年服务队还通过现场答题、发放倡议书等形式,与候车旅客进行互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反诈宣传以及亚运文明出行宣传等工作,倡导文明出行,并提供志愿帮扶、秩序引导、换乘咨询等爱心助力。

  老家重庆的杨女士通过答题领到了一份“福气大礼包”,里面有福字、对联和红包袋。“我还去拿了一张书法家刚写好的福字,回家带给我儿子,他今年读高一,平时也喜欢书法,他肯定很喜欢。”杨女士说,自己平时在临平打拼,做电商生意,已经半年没回老家了,在临平南站坐上返乡的高铁,晚上10点多就能和家人团聚了。

  高铁站外,志愿者们还在公交站等场所,为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送去了福字、“幸运签”等新春祝福。

  “目前为止,临平区春运客流情况比较平稳。”临平区春运办主任、临平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萍介绍,与此同时,运力上也有着充足保障。“一方面是常规运力,像公交接驳的匹配;另一方面是应急运力,包括客运、货运,比如说针对短期客流高峰,临平区已经做好了相应的运力储备。”

  据悉,临平交通部门还在节前开展道路运输秩序执法检查,聚焦辖区重点区域,加大对站外组客、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确保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安全;同时,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将坑洞修补、保洁养护等工作提前落实到位,保障群众的春运路走得舒心、安心。(崔义刚 沈燕 王怡旻)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