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线上+线下”巡查助力高速安全
2023-01-14 17:36: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3日G1522常台高速往道墟出口不到7公里处(台州方向190公里处),绍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有一辆小货车侧翻,车上运载的大量橘子洒落一地事发不到4分钟,民警朱炬光、辅警朱洪波就赶到事故现场。

  驾驶员周某手腕部位受伤,朱炬光立即对其进行简单处理,并将驾驶员送上120救护车。为最大限度减少业主损失,交警部门与业主单位(绍兴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南接线管理处)救援人员对散落的橘子进行了搬运。

  后经了解,该驾驶员周某系台州天台县水果店店主,这是其年前最后一次从嘉兴批发来的橘子,没想到因车轮爆胎导致车辆侧翻,幸亏人无大碍。“我的汽车侧翻后手机也找不到了,正愁不能及时报警求助,想不到高速交警很快到了现场,更令我感动的是,一车侧翻撒了一地的橘子还被捡了起来,几乎没有什么损失。”驾驶员周某说。

  2022年以来,绍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通过线上线下巡查,主动发现警情,警情主动发现率从2022年年初的41%上升到目前的91%;第一施救力量也从2022年年初的用时9.7分钟缩短至目前的6.9分钟;施救用时从年初的31分钟缩短至目前的17分钟,挽救了多生命。(沈兴国 张刚强)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