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湾:联网通办 让新能源车主用上便捷电
2023-01-16 15:08: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真想不到,车到家,充电桩与电表先装上了完全是‘无缝对接’啊。”近日,家住浙江温州滨海林先生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在他提车到家前,工作人员就上门为他安装了家用电动汽车电表并完成通电林先生成为了“联网办”便捷用电的受益者。

  龙湾供电分局率先与蔚来4S店签署了《电动汽车联网通办协议》。龙湾供电分局供图

  当前,在国家节能减排、低碳出行号召下,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的选择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龙湾供电分局充分发挥“网上国网”主渠道优势,建立供电企业与车企、经销商、4S店、建桩服务商、充电运营商、社区、物业等机构的协作网络,打通“网上国网”与车企、车联网、充电运营商等平台链路。

  “我们建立了由车服经理、台区经理等开展主动服务的‘联办帮办机制’,并打造了‘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服务模式,为车主提供一站式交付体验,并引导在电费低谷时段为车充电,有效利用电力资源,节省充电费用。”龙湾供电分局营销部负责人吴瑞增说。

  龙湾供电分局加大“网上国网”推广电动车频道宣传力度,将报装申请前置到购车环节,做到让客户少跑路。龙湾供电分局供图

  在温州高新区,龙湾供电分局率先蔚来4S店签署《电动汽车联网通办协议》,打造车企经销商4S店“买车-装桩-充电”一网通办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解决辖区私家电动汽车车主购车后装桩难、充电难的问题客户购车后便可在销售人员的指导下直接申请充电桩电表报装。

  “真的是太方便了。‘联网通办为车主量身打造的一站式服务产品能让我们少跑腿,还能我们新能源车主充上绿电。陈先生说。

  据介绍,龙湾供电分局正在加大“网上国网”APP电动车频道的宣传力度,逐步改变客户以往办电固有思维定式,让更多的用电客户享受到智能、便捷的指尖办电现代化服务。同时,该局纪委还加强了纪检监督,设置了服务监督员,助力优化营销环境,实现“一个APP提供绿色出行”全方位服务。(刘佳慧 许惠玲 邱理慧)

责任编辑:张灵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