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搭台、聚才、引智 ,打造科创“新高地”
2023-01-16 20:12: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在浙江诸暨正式揭牌,这是诸暨市借乘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布局海归小镇的历史性机遇,抢占先机、谋篇布局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取得的重大进展。

  据了解,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利用其全球引才聚才优势,推动地方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平台。此前,湖南长沙、江苏无锡、浙江杭州等地的海归小镇已经揭牌,每个海归小镇聚焦一个高新技术产业方向,并深耕产业链、打造市场链、完善生态链,将产生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落户诸暨科技城,坐落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与G60科创走廊交汇核心区。在产业规划上,明确以航空航天为主导、智能视觉为特色的“1+1”产业体系,构建形成以高端无人机、空天信息产业链为主导,航空航天关联制造、智能视觉终端产品为特色,航空航天开放合作科技服务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在区域规划上,明确“两心引领、轴带链接、四片联动”的整体规划方案,高新产业发展轴联结未来小镇、科创云谷,美丽的滨水景观带穿过航空航天、智能视觉两大产业园区,全力构建智慧创享建设、产业赋能升级、山水重塑先行、立体多维引领的科创“新高地”。(赵灵成)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