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7 12:33:21
来源:国网桐庐供电公司

国网桐庐:电量满格 小菌菇撑起金伞伞

字体:

  寒冬时节,在浙江省桐庐县百江镇联盟村的食用菌大棚里,一个个菌棒上密密麻麻地挤着一朵朵肉厚饱满的菌菇,软中带韧,好似枯木开花。工人们麻利地用剪刀采摘着已经成熟的菌菇,不一会儿,身旁的塑料篮便被很快装满。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桐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百江镇联盟村,对周边电力线路及设备开展检查维护,保障冬季食用菌稳定供应,为乡村产业共富提供保障。

  数年前,联盟村的食用菌产业尚未形成规模,没有科学的管理模式、专业的种植知识、畅通的销售渠道作为支撑,农户们种植水平普遍偏低,土地利用率也低。近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开始“机器+机器”的数字化发展模式。现在,村里每天的菌菇采摘量都达到千斤以上,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还被成功列入桐庐县八大农业产业之一,一朵朵小菌菇为村民们撑起了致富的“金伞伞”。

  随着寒潮步步逼近,为丰富百姓“菜篮子”,确保农户用电可靠,队员们走进食用菌大棚,密切跟踪、掌握菌菇种植生长用电情况与需求,细致摸排安全用电隐患,助力菌农丰产丰收用电无忧。针对低温天气,他们增强巡视力度,同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为菜农安全、科学、合理用电提供精确指引,分组分区定期走访田间地头,对用户侧、供电侧的电力设备、线路展开细致“体检”及时消缺,多措并举让百姓“菜篮子”满起来,让菜农“钱袋子”鼓起来。该公司纪委也参与其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农户的电力体验感和获得感。(方颜)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