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凝心聚力,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图景
2023-01-18 20:20: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年以来,浙江省天台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摸排、收集各民族群众的生活、工作需求,分析研判民族群众融入本地、创业致富的难题,将“授人以渔”作为治本之法,鼓励各乡镇、街道秉持促进民族团结的原则性,发挥地方特色的灵活性,深入开展因地制宜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民族餐饮习俗区、民族服饰图片展、少数民族活动室……走进浙江省天台县泳溪乡巾帼石榴红驿站,这里的民族团结元素俯拾皆是,中华民族一家亲氛围浓厚热烈。泳溪乡统战办着眼于打造泳溪乡区域民族团结进步特色阵地,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创业创新、公益慈善、联谊交友、文化活动、矛盾化解等工作,打造各族群众的情感精神家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融。

  泳溪乡统战办在充分摸排乡内各村少数民族人士,建立泳溪少数民族大数据的基础上。与泳溪乡妇联合作,为石榴红基地注入妇联力量。2022年度共组织3场技能培训,涉及香米年糕制作、茶业炒制、汽车坐垫加工,培训地点分别在泳溪乡大智年糕厂、大志茶厂和胡佩芬共富工坊。目前已有6名少数民族同胞在泳溪乡内找到对口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微心愿。不仅关注少数民族同胞自身,对于少数民族同胞的子女,也不遗余力重视。泳溪乡统战办与学校携手,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走霞客古道”民族团结徒步活动,少数民族孩子与众多的当地同学用活动增进民族了解,促进民族进步,幸福美好的笑声在山野飘荡。(朱志强)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丨全国机器人运维员技能竞赛在浙江温州收官
组图丨全国机器人运维员技能竞赛在浙江温州收官
千年古镇开启“迎新春”年俗大戏
千年古镇开启“迎新春”年俗大戏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