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9 17:49:42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杭州春节“氛围感”拉满 喜气洋洋奔新“兔”

字体:

  年味浓了,年更近了。在杭州,新春佳节的“氛围感”正在通过写福字、剪窗花、做年味、送年货、赏民俗等方式逐渐拉满,成了新春佳节前期的预热项目,也为市民营造了欢乐团圆的节日氛围。

  年货市集、送福万家、茶艺展演、国潮打卡……1月17日,“槐河市集·兔年迎新春”在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历史文化街区登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体验,增添新春喜庆氛围。活动以精品年俗与流行风尚的碰撞,传统文化沉淀与现代流行趋势的融合,找回熟悉的古早年味,感受最IN的兔年国潮,成就最动情的过年记忆。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联合杭州市文广局、西湖区文广旅体局、晓风书屋等在弥陀寺文化公园举办了一场充满年味特色的“宋福杭州年”民俗活动。现场既有讲述杭州门神背后传统故事的“守护·传承门神展”,还有老底子味道的年味好货。在非遗集市,有书画老师们赠送的手写春联和“福”字,还能亲手体验雕版印刷技艺,感受浓浓年味。

  在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举办的第七届社区春晚上,剪纸、糖画、彩塑、点茶、书画、空竹、太极等形式多样的非遗展示、民俗体验活动,让市民欢享南宋皇城根下的年味。

  春联迎新,墨意传情。近日,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在红石中央花苑举办的“虎走留福 兔来送春”新春送福活动现场暖意浓浓。街道的书法爱好者、志愿者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书写福字、春联,气氛热烈。

  日前,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瑞兔呈祥 福满伊家”新春送福活动,为辖区500余户居民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举办第十七届鸬鸟年货节,来自余杭各镇街的传统美术类、手工技艺类等多个项目在鸬鸟镇精彩集聚,现场展演展销。

  杭州建德洋溪街道组织书法爱好者下乡开展“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为各地村民送上红火喜气的新年祝福。

  采写:徐融

  编辑:骆思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