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0 17:01:36
来源: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

国网临平:电力护航“梅花节”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1月19日,以“宋梅有约”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在杭州临平超山正式拉开帷幕。一辆橘黄色的电力发电车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正在对变压器出线和刀闸进行检查,确保开幕式顺利举办。

  临平大运河畔的超山风景区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美誉,每年1月起,超山梅花慢慢进入全盛阶段,一直到3月都是梅花的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据悉,此次梅花节活动丰富,除了赏花外,还设有宋韵梅景、宋韵梅艺、宋韵梅趣、宋韵梅嬉、宋韵梅雅、宋韵梅竞六大板块活动,为赏花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本届梅花节正值春节假期,参加人数多且持续时间长,保供电工作责任重大。为保证在此期间景区周边电力平稳运行,让游客能在梅花节期间玩得开心、游得舒心,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组织专门人员,开展了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并派人到现场对供电线路、变压器等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主动与用户联系,针对现场用电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超山风景区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是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一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图景正徐徐展开。该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保障。“提供优质电力服务,是我们每一位电力员工应尽的职责,我们将持续加强与用户的沟通联系,定期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为此次梅花节顺利闭幕保驾护航。”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塘栖供电所高压班班长沈国强说道。(陆佳敏)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