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0 17:01:36
来源:国网余杭供电公司

国网余杭:电力赋能民宿经济 古村落焕发新活力

字体:

  “进户线绝缘性良好,开关设备运行正常。”1月20日,余杭区径山镇径山书院民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前往径山书院民宿开展用电检查,确保其在春节旅游热潮中以最佳状态接待八方游客。

  径山书院在建设之初,当地供电所就应邀参与起草电气化改造建设,指导编制供电方案。“我们的所有能源供给均为电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全电民宿’。”负责人王小姐说道。此外,优质的供电保障也为她增添了一份信心。原生态木质结构的民宿需要格外注重消防安全和电器的正确使用,为此党员服务队除了加强巡视的同时,更是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解决民宿的用电问题。

  “临近春节,我们将加强巡视,为民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提醒管理者及时维护更换老旧线路设备,确保供电安全。”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阮璐嘉说道。

  伴随着旅游市场热度越来越高,游客出游休闲化、体验化等新兴消费需求得到大幅释放,带动了乡村自驾游的活跃,径山镇民宿的经营状况也正在不断向好。据径山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预计在春节期间将有10万人的客流量,同时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还开展远“杭”无忧计划,为当地民宿新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6台,既方便民宿店主接送游客,又能为自驾游的私家车提供免费充电服务,有效带动旅游民宿产业复苏。

  如今,径山镇民宿已初具规模并形成品牌,可提供近五千个床位,订单70%来自携程、美团等线上渠道,餐饮等商户也陆续在这里创业开店。在经历过茶叶加工、货物运输之后,径山村正在进行第三次绿色转型发展,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成为网红民宿村的流量密码,上演着新时代传统古村走向乡村振兴的致富故事。(陈佳怡)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