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相约——浙江湖州启动中西部劳务协作活动
2023-01-20 17:21: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2023年浙江省湖州市劳务协作对接暨“开门红”用工保障活动拉开帷幕,首波两支先遣队由市人力社保局领导带队,市区县联动携160家重点用工企业的近万个岗位远赴湖南省、贵州省,对吉首市、花垣县、三都县、丹寨县四地开展为期4天的劳务协作及人才交流活动,全力为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在湖南省吉首市、花垣县人才合作及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中,先遣队连续与吉首大学、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两场人才合作洽谈会,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湖州市情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诚邀高校师生来湖体验“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先遣队还奔赴花垣县与花垣县人力社保局召开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详细商谈节后举办两地劳务协作招聘交流活动相关事项,与当地人力资源企业边城鑫鑫公司就焊工等制造业劳务用工输出达成1000人意向。

  在贵州省三都县、丹寨县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中,先遣队先后走访当地人力资源公司、劳务合作基地等,看望了三都县在湖就业返乡人员。在湖州安吉海绵厂工作的返乡人员潘吉兵,对收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慰问感到非常惊喜和意外,他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湖州的温度,在湖州打工挺好,年后我会带着自己的老乡们一起返岗回湖。”先遣队还与三都县、丹寨县人力社保局就就湖州市企业用工需求、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要、两地深化劳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节后两地将联合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统一组织600余名三都县、丹寨县籍外出务工人员抵达湖州。

  此次活动助力对口协作地区脱贫人员及其他各类有求职意愿人员实现高质量就业增收,同时有力支持企业稳岗用工,节后招工复产。(吴文燕 莫云峰)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丨绍兴越城:墨香暖人心 送福到万家
组图丨绍兴越城:墨香暖人心 送福到万家
组图 | 兔年赏兔 前“兔”似锦
组图 | 兔年赏兔 前“兔”似锦
穿梭在冬夜中的高铁“桥梁医生”
穿梭在冬夜中的高铁“桥梁医生”
浙江建德:草莓点亮当地经济
浙江建德:草莓点亮当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