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0 17:22:16
来源:新华网

“红色”车站甜橙送福,青春暖“兔”福至万家

字体:

  临近除夕,嘉兴火车站开展了一场“送您回家,等您归嘉,青春暖兔”的送福送暖志愿服务活动,一张张笔墨酣畅浑厚的“福”字,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将春节的氛围感仪式感拉满。

  2023年春运,优化出行措施后,归乡之路更加便捷,火车站热闹的人群回来了,今年春运中国人熟悉的年味儿也回来了。

  越是临近除夕夜,归家的心情更是迫切。一个个“小甜橙”在候车室里给小朋友派送小兔子吉祥物,带出喜迎新春的浓浓年味。

  青年宣讲员在候车室为旅客发放“铁路新客规宣传手册”,让旅客可以及时了解到铁路新政策。嘉兴站团支部副书记范浩骞向候车室旅客详细地介绍起客运新举措:“儿童票不再看身高,而是看年龄;在列车上或者出站前办理补票的,不再收取两元手续费;视力残疾的旅客可以携带取得导盲犬工作证的导盲犬进站乘车……”

  马王塘站团支部书记姚海松在现场一边发放儿童N95口罩,一边开展防疫宣传,引导旅客出行途中规范佩戴口罩,温暖旅客回家路。

  嘉兴站为做好春运服务工作,组织职工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服务礼仪、春运知识等相关培训,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据悉,正月初六和正月十六前后将出现两个返程高峰,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注意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采写:曹琳琳 胡晨琦

  摄影:王振宇

  编辑:骆思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