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发放免费中药汤剂超1万包,守护老人平安过年
2023-01-21 13:58: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老人家,这里有一份熬制好的中药送给您,一天两包,饭后半小时服用,共三天,记得喝!”1月20日,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卫生院“高山巡回”医疗服务队驱车13公里走进龙观乡磻溪村,为当地老年村民提供健康服务的同时,还免费送上温热中药汤剂,让老人平安过年有了“底气”

  “有了这些药,心里就踏实多了。”75岁的磻溪村村民夏桂英说,“医生们之前也来送过,感谢他们!”据了解,该中药汤剂由宁波市海曙区卫健局委托海曙区中医医院配制而成为山区及养老院老人免费发放。该院副院长鲍平波介绍,该中药汤剂又名“扶正化湿方”,具有益气固表、化湿辟秽的效果,适宜老人这类体虚易感人群服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当天,海曙区龙观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将中药汤剂送至辖区养老院内。“区卫健局经过精心统筹定方、熬制、包装、运输、发放等流程,保障了中药汤剂以最佳状态送到每位老人手里,为我们也提供了不少便利。”龙观乡卫生院院长崔雪君说,“过年期间,我们还会安排人员上山为老人开展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海曙区共向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及“高山巡回”范围内的近2000名老人发放了10974包该中药汤剂。同时,海曙区卫健局还协调配送宣肺败毒颗粒1800盒、化湿败毒颗粒1000盒至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供辖区居民选配,为海曙的人民群众筑起健康防线。(王薇 蔡迪 童碧亚

责任编辑:张灵

归途列车
归途列车
组图 | 兔年赏兔 前“兔”似锦
组图 | 兔年赏兔 前“兔”似锦
巧手剪纸迎兔年
巧手剪纸迎兔年
穿梭在冬夜中的高铁“桥梁医生”
穿梭在冬夜中的高铁“桥梁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