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1 18:11:20
来源: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

国网临平:“为爱充电” 温暖贫困家庭

字体:

  近日杭州市临平区慈善总会联合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共同开展“为爱充电”慈善慰问,走访运河街道东新村、福星养老院等,为低保边缘和特困家庭提供“电力支援”。

  为了让这些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与临平区慈善总会签署相关协议,共同推出“为爱充电,冬送温暖”慈善项目,旨在通过为贫困家庭充值使用空调所需的电费,切实将冬日温暖送入百姓家中。

  该活动拟为全区1652户困难家庭充值电费49.97万元,其中残疾人单列户施保家庭每户275元;其他低保、低边及特困家庭每户375元。在发放电费补助的同时,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为减少困难群众电费充值环节,升级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以民政在册低保、低边和特困家庭名单为基础,联合区慈善总会、属地镇街调查核实,建立、完善了全区”两保户电力台账,实现了民政在册困难群众档案与电力户号的一一对应。并组织员工参与慰问活动,义务排查线路、电器、开关、漏保等设备,仔细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与节约用电小技巧,将服务与安全、送上门,保障困难家庭用上安全电、过放心节。

  截至1月19日下午3时56分,随着南苑供电所营业厅工作人员将最后一户困难家庭录入充值,全部电费补助已精确充值完毕,短信提示与新春祝福也紧跟着发送到了每户困难家庭的手机上。

  “补助的375元电费已经到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光为我们提供了空调费用,还为我们处理了电路老化的问题。”东新村受助村民陈文玉说道。(严佳鑫 邹俊嵘)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