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3 10:54:02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瑞安:老年食堂“不打烊” 春节吃出“幸福味”

字体:

  “阿姨,这是给您的爱心餐,祝您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大年初一,浙江温州瑞安“椿邻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马屿镇马岙村,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爱心餐送到有需要的老人手上。

  这一暖心行动的源头,来自于瑞安市开展的“陪伴老人过春节 老年食堂不打烊”活动。

  马屿镇马岙村老年食堂内,志愿者们正忙着打包要分给老人的菜肴。新华网发

  春节期间,为解决老人吃饭难题,瑞安市以84个老年食堂为基础供餐点,为658位春节期间就餐刚需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送上暖心的餐食。

  志愿者们正在给老人送餐。新华网发

  马屿镇马岙村的80岁老人蔡林弟和老伴儿是空巢老人,知道志愿者要来送餐,便早早在家中等候。“多亏了志愿者,让我们省了烧饭的麻烦,还能每天有热乎的饭菜吃。年前他们还为我送来了春联、灯笼。经过一番打扮,家里的年味更浓了。”

  从腊月廿六开始,马屿镇马岙村老年食堂每天都会飘出阵阵饭香,为老人送餐的画面,也在同步上演。

  马屿镇马岙村老年食堂年味正浓。新华网发

  据介绍,马岙村共有孤寡、独居、失独老人50多位。村社成立“椿邻服务队”,确保春节期间老年食堂正常运行。马岙村党支部书记陈希超表示,每天到岗的志愿者有10人左右,为老人们备餐、出餐、送餐。“一天两餐制作好了以后,配送队伍分三路,送到需要送餐的老人家里。”

  据了解,此次助餐活动时间从农历腊月廿六持续至正月十五,瑞安各老年食堂每天为老人提供中餐和晚餐,餐食标准为两荤两素,补助金额为40元每人每天。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采写:徐景萱 任慧 童伟

  供图: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30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