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1 16:48:05
来源:湖州银行

湖州银行发放3803万元减息“大红包”助企惠企

字体:

  日前,湖州银行聚焦小微企业,开展实施金融服务“四个一”专项活动,全力支持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投资,持续深化“三聚三保三落实”送政策送温暖活动,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截至目前,已经为超7210户小微企业发放减息红包3803.79万元;为553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0.74亿,远超20亿元的既定目标。

  根据湖州银行计划,活动将从四个方面助力企业稳健发展。一是派发减息资金5000万元以上;二是设立20亿元以上专项资金,满足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三是为小微企业指尖收单减免手续费、拓客引流,主动服务好政府消费券、平台商家福利发放等政策;四是送金融政策、送春联,为部分困难企业提供贷款展期、续贷等。

  为让更多企业获得支持,湖州银行制定了一系列的行动方案,如各分支行、总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带队,同客户经理一道下沉到一线、下沉到基层,严格按照小微企业客户走访清单,逐一上门走访,确保不落一户。

  熨平汇率风险敞口 护航企业扬帆出海

  “我们是一家出口室内外家居用品的外贸企业,年出口量约1500万美元。”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企业前期700万授信额度已全部使用,日常营运资金均安排到生产中,无富余资金作为远期锁汇保证金,正愁没办法正常开展业务的时候,就看到湖州银行的人来了。”

  近期,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货币汇率波动持续影响,湖州的外贸企业有较大汇率风险敞口,这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资金占用成本,也增加了企业的外汇管控风险,企业经营面临挑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向诗奈尔家居宣讲了浙江省政府及外汇管理局关于政策担保支持小微外贸企业办理远期锁汇优惠政策,同时迅速与总行联系,并制定解决方案。

  依据优惠政策,湖州银行为诗奈尔家居申报了免担保费和免保证金的100万元远期结售汇额度。目前,诗奈尔家居首笔政策担保项下远期结汇业务成功落地,金额130万美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湖州银行积极护航企业“走出去”,提供涵盖国际结算、贸易融资、汇率避险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外贸企业参与跨境贸易提供了有效保障和极大便利。

  “一企一策”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

  近年来,湖州银行持续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质效,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破解实体企业融资难题,并推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像数字化、场景化专项升级,以金融为纽带助力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

  以金融助力线上供应链为例,湖州银行制定了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基于核心企业及其多层级上下游企业的真实贸易背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流转、应收账款融资、订单管理、订单融资、预付款融资等金融服务,并根据核心企业业务模式和风险特点,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专属服务方案。

  该服务模式的实施,实现了线上放款、还款,解决了上下游企业覆盖区域广,线下融资困难等难题。目前,湖州银行已为178户普惠小微客户发放2.98亿元贷款,为其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另外,在为小微企业指尖收单减免手续费方面,湖州银行针对商户的不同特征,提供科学、合理、有效的指尖饭卡收单服务,通过阶段性减免收单手续费,提升指尖用户消费的活跃度,为企业和商户拓客引流提供新平台,助力湖州市促销费稳增长行动。林柏梁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