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1 16:48:05
来源: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

国网临平:用好身边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字体:

  身边的“活教材”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近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选取了近年来系统内查处的部分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编印《警示与忏悔》手册,以漫画访谈等形式对案件进行深度剖析,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严守纪法。

  节前,该公司团委、“青年说纪”宣讲团成员杨晓辰以基层干部贪腐案件为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普纪”宣讲。用接地气的“大白话”解读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要点,灵活运用纪法宣讲、案例剖析等方式,用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东湖供电所纪检委员操诚聆说道这种宣讲深入浅出,他们用专业纪法知识、查办案件的亲身经历给我们解读剖析党纪法规,使我深有触动。

  “这些违纪违法案例离我们并不遥远,真是触目惊心,很受教育。”在参加完警示教育讲座后,公司众多年轻干部都深有感悟,“鲜活的案例敲响了警钟,今后更要以案为鉴,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陈雅岚)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