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2 19:48:21
来源:建行杭州分行

“建行惠懂你”荣获“匠心服务奖”

字体:

  近日,“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揭晓,按照评选办法,经报名征集、材料初筛、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建行惠懂你”综合化生态型服务平台荣获“匠心服务奖”。

  为落实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中国建设银行于2018年5月明确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提出“以互联网思维,搭建外部交互开放、内部充分整合的平台,运用好平台经营模式,不断提高数据资产经营能力,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同年9月,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等技术应用,秉承“数字、平台、生态、赋能”的发展理念,率先在同业推出为普惠金融客户打造的“建行惠懂你”(以下简称“惠懂你”)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开发在线测额、预约开户、在线股东会、贷款办理等功能,实现7×24小时服务。

  经过4年的快速发展,“惠懂你”服务个人用户超1700万户、企业用户超890万户,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群提供授信金额超过1.6万亿元。建设银行成为首家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破2万亿的银行。2022年11月,“惠懂你”立足融资、成长和生态三条主线,升级为综合化生态型服务平台,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保障就业民生,助力企业发展成长。

  据介绍,“惠懂你”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资产,广泛连接应用内外部多维数据,迭代升级风控模型,再造线上作业流程,通过“惠懂你”App、小程序和第三方合作平台等渠道,为用户提供在线测算贷款额度等服务,实现信用类贷款从额度测算、业务授权、贷款申请、支用、还款到续贷、延期、结清证明下载等一站式全线上服务。同时拓展对公结算账户预约开立、无盾对账、网点服务等功能部署至“惠懂你”,提供掌上指尖的便捷体验,联动线下网点、客户经理等专业服务资源,有效承接客户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专精特新”、科创企业和进出口贸易企业等客群,“惠懂你”部署包括小微快贷、个人经营快贷、裕农快贷、小微善贷、交易快贷和跨境快贷等多元化产品体系,满足不同客群的多元融资需求,同时智能化识别客户标签并推荐适配的贷款产品。提供覆盖信贷全旅程的全品类服务,包含额度测算、股东会授权、贷款申请、快捷提额、支用还款、明细查询、相关资料下载等功能共26项,提供“快、易、简、便”的信贷服务体验。

  一直以来,建行杭州分行深化普惠金融平台经营,探索“惠懂你”本地化模式,做好小微企业园、特色小镇、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用场景快速触达客户,实现新客户有效转化,稳步推进惠懂你APP授信客户的持续增长。(杭健)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