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3 09:30:05
来源:浙江日报

易炼红:提振大干之志狠下实干之功 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字体:

  原标题:易炼红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提振大干之志狠下实干之功 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四省边际,活力奔涌。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衢州的产业园区、科创平台、政务服务中心、城市社区、文保单位等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衢州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大干之志、狠下实干之功,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

  华友衢州产业园是全球领先的锂电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易炼红在这里考察华友新能源展厅、生产线和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合作产业园项目现场等,了解衢州打造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情况,激励企业坚定信心、放手拼搏,早日实现“成为全球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导者”奋斗目标。他指出,华友衢州产业园的发展离不开衢州优质的营商环境,要深化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打造集聚制度性、协同性、系统性、稳定性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好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更好。

  南孔文化是浙江文化一张“金名片”。在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和孔氏南宗家庙,易炼红了解南孔文化挖掘、保护、提升等情况,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建好用好文化载体,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我省正火热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成效怎样、群众感受如何?易炼红实地走访了解。在我省首批未来社区之一的柯城区信安街道斗潭社区,易炼红考察社区邻礼汇综合体、“37驿站”等,了解“邻礼通”现代社区治理模式等情况,与社区工作者和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要深入结合“四大”活动,进一步实施好建立民情档案、定期沟通民情、为民办事全程服务的“三民工程”,并希望社区工作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呼我为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做到广大群众心坎上。

  衢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于一体。易炼红现场考察无差别受理大厅、市民中心等,了解四省边际中心政务服务综合体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激发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地方和基层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企业所需所盼,开展优质高效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浙大衢州“两院”是浙江大学和衢州市联合打造的重点科创平台。易炼红来到常山港院区,考察展厅和实验室,了解产教研融合发展情况,希望浙大衢州“两院”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把主攻方向与地方产业创新紧密结合,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形成更多原创性成果,努力成为我省创新深化的重要载体。

  易炼红在听取衢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强调,衢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拿出超常规举措,打主动仗、拼加速度,放大后发蓄力优势,着力推动产业创新大跨越,以创新为要、实体为基、项目为王,加快构建具有特色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放大先行先试优势,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大突破,以更宽视野拓展开放格局、更高能级提升开放经济、更高起点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主攻招商引资,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变区域边缘为开放前沿;放大区位空间优势,着力推动城市能级大蝶变,推动枢纽地位、城区品质、产业平台、服务能力再提升,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群众更有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放大绿水青山优势,着力推动生态价值大跃升,在保护生态底色上下最大功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上走在前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上闯出新路,进一步打开“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放大文化底蕴优势,着力推动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大融合,以文化引领社会风尚、增进民生福祉、赋能创新发展,打造四省边际文化文明新高地;放大干净干事优势,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大提升,知行合一葆忠诚,勤学砥砺强本领,勤廉务实严作风,聚精会神促发展,一心一意干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陈奕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记者 翁浩浩)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