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0 20:16:05
来源:浙江卫视

《追星星的人》第三季于探索中多重展现文化内涵

字体:

  近日,浙江卫视《追星星的人》第三季踏上“追星”之旅。从追逐无限浪漫的浩瀚星空,收获治愈感和情感的共鸣,到挑战困难超越极限的重重关卡,摘得闪耀在自己心中那颗最亮的星,节目以更有诗意、更有情怀、更有质感的探索之旅带给观众全新的“追星”体验。

  通过精心设计的与当地文化历史相交融的任务主线,《追星星的人》第三季延续对于人文气质的深度追求,在寻找“翡翠之心”旅途中,“追星团”相继观赏了文琴戏、独竹漂等民间技艺,打卡土城“十八帮”文化。节目对黔北地区特色民俗文化的全景式展现,也诠释着当地生态保护和传统文化保护的优秀成果。

  节目对地域文化和人间烟火的多元展现,既有深入生态文化和百姓生活的即时体验,也有融入宏大时代议题与时代精神的讨论。《追星星的人》第三季跳出“观星”的框架,回归到对身边的自然、人文与生活本身的尊重,与“追星”的观众一起感受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文化力量。(马琪)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