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4 20:12:52
来源:杭州玉泉股份经济合作社

春日茶香浓,茶事活动精彩纷呈

字体:

  今年的西湖龙井已于3月13日开采,现在正是品茶的好时节。采茶叶、品茶香、制茶点,各类茶事活动正在西湖边上演。

  采,作为制茶的第一步,同样有严格的采摘标准,需要丰富的经验。据杭州玉泉股份经济合作社茶农介绍,采茶师傅手挥动四万次,采下四至五斤新鲜叶子,经过炒制,才能成为一斤优质的龙井茶叶。

  炒,则更是门技术活。具有52年炒茶经验的李大建介绍:“炒茶是制作好茶的关键步骤,也是最费时费力的部分,炒制时需要根据茶叶状态不断地搓揉、翻动和控制温度,一丝差错都不容许。”

  品,不止于饮茶。与好友一起,亲手制作品尝茶点,一杯茶也有了别样的烟火气。

  龙井茶叶制成的茶点,兼具口感与美感,赋予独特的双重享受,搭配清茶,亦能感受茶文化的深厚底蕴。(耿嘉祎)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