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4 19:33:34
来源:台州市委统战部

以侨架桥 文化出海——海外华校云牵手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温岭市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温岭市第四中学、温岭市方城小学与远在万里之外的海外华文学校、匈牙利罗兰大学“丝路国学堂”在云端“牵手”,并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

  会谈中,温岭市第四中学、温岭市方城小学就如何加强中匈两国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与匈牙利罗兰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丝路国学堂”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双方围绕“中匈文化交流”主题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后,双方将持续开展学术交流、华文教学、师生互访、教材编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悉,温岭市委统战部将实施文化出海行动,充分发挥侨务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侨”架“桥”,联“外”出“海”,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温岭民俗文化走出去。(张安双)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