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9 19:51:25
来源:浙江日报

王浩: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

字体:

  原标题:王浩在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

  18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王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查找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排查漏洞、补上短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平安护航杭州亚运营造良好环境。

  王浩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识到问题的背后是工作上存在短板和漏洞,尤其是有些地方和部门底线思维不牢,安全责任没有真正传导到每个岗位,安全隐患没有真正彻底排查到位,安全监管执法没有真正硬起来;有些地方和部门汛前准备不够到位,专业人员力量、应急物资储备不足,风险研判不够深入。

  王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全省大事多、要事多,举世瞩目、全球关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要迅速行动,地毯式开展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方位排查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等安全隐患,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全力攻坚,深入实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在全省集中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重点对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重拳打击“三无”船舶,持续深化海上“病老”渔船专项淘汰整治;进一步完备防汛防台和亚运期间应对极端天气等预案,加强实战演练,补齐工作短板。要严格执法,建立重大隐患公开曝光常态化机制,坚持严管、严防、重罚相结合,强化精准执法、刚性执法、规范执法,加强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真空、履责不力、监管不为等问题。

  会上,徐文光、李岩益分别通报了消防领域、涉海涉渔领域安全形势并作具体工作部署。(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