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4 19:33:11
来源:临海市委宣传部

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交流会议在浙江临海召开

字体:

  近日,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交流会议在浙江临海召开。来自全省各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3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

  作为制造业大省,浙江正持续发力,积极推进“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落实《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依托此次推进会,宣贯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推动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和重点企业的交流合作。

  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台州正在建设全球一流的临港产业带,全市域打造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精密制造城五大产业城。未来,台州将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梯度培育企业、营造产业生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让广大企业在奋进“三高三新”现代化新征程中收获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浙江省经信厅产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415X”产业集群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意义,针对当前产业集群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发挥引领作用,提高产业能级,实现重点突破。

  据了解,临海医药产业起步于二十世纪60年代,经过六十余年的深耕发展,集聚了以华海药业、永太科技、奥翔药业等为龙头的一大批医药企业,全面构建了从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完整产业链。此外,其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入选了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省“新星”产业群。(钱梦华 王翔/文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8532